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心中有一座山》音樂會, 11/13讓我們在球劇場共下體驗「心中的一座山」

《心中有一座山》音樂會, 11/13讓我們在球劇場共下體驗「心中的一座山」

        臺北客莊音樂影像故事」自2018年以來,不斷探索呈現都會客家人的漂移脈絡與生根故事,今年再以《心中有一座山》為題,邀請金曲獎音樂人謝宇威、羅思容、黃子軒、徐哲緯、亦帆、葉穎,攜手探訪臺北山林客家農場,共創當代客家音樂,勾勒都會客家人心中的那一座山。專輯並邀請金曲製作人黃培育操刀製作,更搶先在正式發行前,於11月13日下午3時30分,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盛大舉辦音樂會,邀請觀眾共下體驗心中的一座山。

  

      《心中有一座山》透過客家文史專家羅烈師的帶路,由音樂創作人走入臺北市士林、北投、內湖區田野,訪查多個客家農場故事。其中,野草花果有機農場的林清立,祖先自漳州遷移至臺北,作為第一次移民即來到臺北的客家家族後代,他致力記錄家族漂移歷程,也分享近年有機草莓的種植經驗。方婕寧將向日有機農場打造為戒毒更生人的中途之家,輔導他們再次走入社會,義無反顧彷若當年漂浪來臺的客家先民,為音樂創作人提供無共樣的臺北客家音樂創作素材。

  

       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勲表示,耕種深植於客家人的血脈之中,客家人來到臺北,就如同散落到大地的種子,從此生了根,更隨著時間的推移,發芽、茁壯,並化為一花、一草、一樹。眾樹成林變山,成為心中的那一幅山景,也象徵了都會客家文化發展的漫長艱辛歷程。

  

       徐世勲主委進而推薦《心中有一座山》音樂會,係由多位金曲創作歌手將田調故事轉譯成音樂創作,用音符與多元語言的方式,同時呈現出沉靜、活潑乃至於激盪的多元感受,為客家歌曲打開更多樣的可能性。如此迴響在山林裡的樂音,是當代山歌的演繹,更是一場觸發年輕世代的音樂會,徐主委熱情邀請觀眾周末午後來到北藝球劇場,共下細細品味臺北客家從傳統到當代的多樣性與獨特性。

  

       11月13日《心中有一座山》音樂會將文化層次交疊,族群相互渲染,創造出獨特鮮明的生命色彩,邀請觀眾透過「山」的文化凝聚情感,一起聽見客家故事,現場還備有100株草莓幼苗限量打卡送,詳情請至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或「臺北客家」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心中有一座山》音樂會演出資訊

演出陣容:謝宇威、羅思容、黃子軒、徐哲緯、亦帆、葉穎

活動時間:111年11月13日(星期日)15:30-17:00(15:0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臺北市士林區劍潭路1號)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承辦單位:黎歐創意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