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春節假期免出國 臺北郊山頂湖遊

春節假期免出國 臺北郊山頂湖遊

  冬至已過,但在聖嬰現象影響下,和煦的陽光照進本該冷冽的冬日,驅散了嚴寒,彷彿秋天仍逗留在此地,於是連芒花也忘了時節,隨風起舞卻成為山頭唯一的雪。臺北市北投區的竹子湖頂湖地區,溪畔步道也披上了白紗,在青山綠水的環繞下,頂湖環狀步道是通往眾秘境中最平易近人的一條環湖步道。

  市民朋友閒暇之餘來此處悠遊,短短十到二十分鐘的路程就能同時享受到山水美景,一飽眼福。望著潺潺流水伴隨著規劃完整的環湖步道,微風輕拂點綴著隨風的芒絮,走上竹子湖戀戀花觀景臺便能遠眺望煙霧繚繞的小油坑,天空、山、水和景編織出一幅不朽之作。

  土石流防治科朱信安科長表示:頂湖環狀步道有兩個特點,一是山裡少有的友善步道,不論男女老少皆可無負擔的來此放鬆,享受愜意的時光。二是環湖步道全段使用透水材料,不僅符合海綿城市的政策目標,環保不易積水,更能增加行走的安全性。建議喜歡攝影的市民朋友至竹子湖戀戀花觀景臺,從高處俯瞰美景;對於喜歡山林野色的市民朋友,附近就有臺北大縱走第二段,但此段步道相當具有挑戰性,建議充分準備後再進行挑戰;若是想要更進一步了解關於蓬萊米的歷史,也可以前往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同時提醒大家因為春節將近,會出現賞櫻的春遊人潮,再加上環湖步道近水親水,若人潮眾多請小心腳步,才能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交通指引:

  1.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公車小9至風架口站或頂湖入口(竹子湖)站。
  2.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轉乘公車小8至風架口站或頂湖入口(竹子湖)站。
  3. 搭乘公車108、109、110、230、260、紅5至陽明山,轉乘公車小9至風架口站或頂湖入口(竹子湖)站。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參考下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