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提供區域優質多元活動空間。

北市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提供區域優質多元活動空間。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11月10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聯絡人:顏俊明

聯絡電話:0963-608-532

北市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提供區域優質多元活動空間。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代辦教育局文山區力行國小的多空間機能複合活動中心,秉持教育局的校園空間改造兼具社區共享理念,也同時全面更新了周邊的景觀人行道,既提升了學校環境,也提供周邊市民多元的運動設施設備,更改善了學校周邊的通行空間,讓校園融入社區,學校環境更優質,社區機能更豐富,達成友善校園、社區共融之目標。

新工處建築科顏俊明科長說明,力行國民小學位於木柵三期重劃區,預定興建的活動中心設置於校區西側,學校鄰近景美溪與木柵貓空茶園,風景優美,人文薈萃,週邊地形平緩、交通動線佳,活動中心落成後預期將成為景美溪旁的極佳景觀地標,並提供週邊市民優質的活動場所。而工程係委託郭旭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工程規模為地上5層,地下1層,包含1樓幼兒園、2樓半戶外活動平台、3樓室內溫水泳池與4至5樓挑高球場及地下停車場之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9,093平方公尺),工期預計為920日曆天。預計於112年下半年動工,115年完工。

顏俊明繼續說明,本活動中心之建築造型配合其結構設計以鋼樑懸吊其上部量體,整體簡約且富現代感的線條展現,期許將此建築打造成河岸藝術裝置般雅緻。樓層機能特色部分,2樓半戶外活動平台通過建築東側直通梯連接戶外操場,延續了人流串聯既有操場空間,同時提供學校舉辦戶外運動遊園會的多元彈性空間,改善孩子的學習活動場域,其所圍塑出之空間,亦有望為週邊學區市民帶來托幼照護服務,假日則是休閒運動的好所在。

顏俊明最後表示,另外還有配合活動中心工程辦理的校園周邊景觀人行道更新工程,將改善既有空間及動線,整合既有人行道高低差,並與未來校園設計整體規劃考量,利用景觀植栽設計減緩校園圍牆之空間壓迫感,創造友善性邊界及休憩空間。工程竣工後除可提供當地社區更優質之活動場所,並可提供學生、居民安全通行,舒適友善之人行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