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發行社會責任債券 蔣萬安宣示永續發展決心

臺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發行社會責任債券 蔣萬安宣示永續發展決心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0)日出席「永續債發行記者會」,他在會上宣布北市府今天率全國之先,掛牌發行首檔「社會責任債券」,這不僅展現北市府對永續共融的承諾,更是向世界宣告臺北市永續發展、淨零碳排的決心。

蔣萬安強調,「永續共融、希望首都」是新市府上任後,對未來市政推動的重要方向與指標。為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北市府將全面推進居住、交通、環保等各方面的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債券相較於公債利率更低,透過綠色金融創造市民、政府和企業的三贏局面,更迅速享受永續建設成果,而企業購買永續債也將成為金管會ESG評鑑的一項重要指標。

他接續表示,這次首發的社會責任債券將投入捷運路網建設,目前臺北市已擁有綿密的捷運網絡,每日接近200萬人次使用,捷運不但建構友善的綠運輸環境、減少私有運具的排碳量,更舒緩了大臺北地區擁擠的交通,並帶動捷運路網周邊區域的快速發展。

臺北市的社會責任債券不僅率先全國,更與國際接軌,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第9項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以及第11項建構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城市目標,凸顯臺北市政府在永續發展上的積極參與與決心。蔣萬安同時也感謝財政局同仁的努力,期許大家持續加油,實現永續城市的共同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