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與神同行」 文一警「槓上開花」

「與神同行」 文一警「槓上開花」

文山區木柵路五段「風動石聖公」係木柵地區民眾重要信仰的心靈支柱,日前萬芳派出所警員林于禮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該處時,眼尖發現一奇怪人影獨自於廟中徘徊不去,遂停車下車查看。果真,發現一名年約50歲之謝姓男子於廟中行竊完畢正要離去。其一時間遭林員以碩壯的身軀擋住去路,加諸林員自身體型上的優勢,及立即呼叫線上警力到場支援,謝男深知無法逃脫遂乖乖就範。並在其身上搜出從廟裡竊取的銀製手錶數只及珍珠項鍊等貴重物品,更查獲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而其共犯在看到員警陸續支援抵達,便嚇得馬上從廟旁小門竄逃,員警雖立即追出,惟其早已逃之夭夭。

員警先將謝男帶回偵辦,渠見證據確鑿,只能乖乖供出整個犯案經過。原來,謝男因居無定所、四處為家,終日無所事事,遂與另一名楊姓共犯到處閒晃,途經該廟宇見地處偏僻,兩人便一時興起、動了歹念行竊,沒曾想要離開時,卻遭眼尖的巡邏員警發現。嗣員警依照謝嫌所提供楊姓共犯住處,循線調閱路口監視器,掌握相關事證後,報請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順利在文山區楊嫌家中將其逮捕,全案訊後依竊盜案移送偵辦。

文山第一分局表示,「治安」與「交通」為警方主要的工作重點,平時警方巡邏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及社會秩序,也需要民眾多加注意身旁不經意的小事,如發現任何可疑情事,請儘速撥打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報案,維護良好的社區治安,全民一起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