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好消息!113年職訓生活津貼配合基本工資調漲 職能學院豐富課程等你來參訓

好消息!113年職訓生活津貼配合基本工資調漲 職能學院豐富課程等你來參訓

  113年職訓生活津貼調漲,失待業者參加職業訓練期間,生活更加有保障!自113年1月1日起,因應基本工資月薪調升至2萬7,470元,時薪調升至183元,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也將由原先1萬5,840元調漲至1萬6,482元,此次漲幅高達4%,只要符合特定對象的身分,在參加職業訓練期間,就能夠領到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保障學員在參訓期間安心又放心!

  林先生屬於特定對象身分的中高齡失業者,在面對中年失業的困境下,他沒有放棄,而是到職能學院參加職訓課程,在參訓期間認真且勤奮地學習,他說:「雖然中高齡失業者在就業上有一定難度,但我到學院參加職訓課程後,學到了很多專業技術和實用技能,在參訓期間還能領取職訓生活津貼,讓我可以安心受訓,現在的我更有信心重新邁入職場,迎接新的挑戰!」。

  臺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職能發展學院開設多門職訓課程以培訓失待業者增進個人技能,並協助符合特定對象身分的學員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補助,特定對象包含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等等,參加職業訓練2年內最長可補助津貼6個月,而身心障礙者參訓2年內最長可發給12個月,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是政府對特定對象受訓學員的關懷與支持的體現,希望能減輕學員在參訓期間的生活壓力,更能夠全心投入學習,藉由基本工資調漲而提升職訓生活津貼,對參訓學員也是一種小確幸。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113年度上半年職能培育招生簡章已經公告於官網囉!對職訓課程有興趣的民眾,請趕緊把握機會報名!更多課程資訊,請至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網站( https://www.tvdi.gov.taipei )/職能培育/自辦招生訊息專區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