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古亭國小-古亭聖誕感恩慈善義賣市集

古亭國小-古亭聖誕感恩慈善義賣市集

臺北市古亭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古亭國民小學家長會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01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古亭國民小學學生家長會  何維德會長 (02)3365-2074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8日】

【主題:古亭聖誕感恩慈善義賣市集】

【台北報導】聖誕節是歲末最令人期待的節日,而最想傳達的意義就是“愛”,一場由校方與學生家長會所共同舉辦的感恩慈善義賣市集活動於12月23日在台北市立大安區古亭國小展開,由古亭國小邢小萍校長與學生家長會何維德會長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有感日常彼此關照與愛護,齊心回饋「您捐物,我們來義賣」的大心分享,邀集全校師生家長捐出九成新可使用與全新物品義賣,然後將義賣所得盈餘全數捐助《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讓所有孩子們共享溫暖,也實際體驗翻轉物品新生命價值的美好!

  家長會何維德會長表示:「希望每位孩子在享受耶誕歡樂的交換禮物氣氛外,也能一起凝聚愛的力量,讓愛繼續傳遞,把有餘的發酵成更大的能量,還多了回饋與互助的心意!」。義賣市集活動受到古亭學生家長們熱烈地響應,不到一週就募集到近500件義賣物品,再由家長會志工家長們以“分享價“來標價,希望能不負所有熱心家長踴躍挹注慈善的美好心意!而當天最吸引小朋友們目光的,是市集活動中由邢小萍校長邀集校內主任們一起帶領現場大小朋友共讀聖誕繪本故事,透過繪本引導孩子能有更多的溫暖思考,彼此學習共好與同理心!長年致力閱讀推動的陳培瑜立法委員也特別到現場主講《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這本已絕版的繪本,透過溫馨趣味的書信往返得以一窺聖誕老公公的世界!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與動物園諶亦聰園長也在同場活動中,陪著小朋友們一起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其中湯局長代古亭孩子們歡迎聖誕老公公每年都來古亭國小,並祝福:「所有孩子們成長的每一天,都能擁有歡樂與喜悅!」。

  此次義賣活動也開放給社區里民進校選購二手物品,校園社區一起同樂!承蒙學區內古風里、古莊里、大學里、龍泉里四位熱心里長們協助義賣市集活動宣傳與後續餘物的適當處理,結合社區鄰里資源與力量共同響應愛心義賣,集結每一個人的愛心,擴大社會關懷,也讓清寒弱勢家庭的需求都能夠被看見。並於12月26日由古亭國小親師生代表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由董事長湯志民局長代表接受並致贈家長會感謝狀。

  古亭國小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慈善義賣市集活動,拋磚引玉不一樣的世代對於聖誕佳節有不一樣的教育視野與溫暖心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