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視察城市的良心建設 蔣市長重視看不見的工程

視察城市的良心建設 蔣市長重視看不見的工程

  • 發稿單位:衛工處維護工程科
  •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7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陳鏗元科長
  • 聯絡電話:0905219809

蔣市長於今(27)日視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污水下水道工程,親自進入地下深達14公尺的污水管內,了解污水下水道的工作環境,並慰勉現場工作人員的辛勞;蔣市長表示,污水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建設,工作人員每天在地底下辛勞的工作,為臺北市的環境衛生靜默付出,面對污水收集處理的惡劣環境,仍能堅持數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奉獻,讓臺北成為一個更潔淨宜居的城市,向這些無名英雄致上最高的敬意,同時強調作業安全為首要任務,施工時務必時刻注意勞工的職業安全衛生。

衛工處長程培嘉向市長報告,為完成北士科污水下水道管網建設,本次施工除採用傳統推進工法外,也將原本舊有大業路次幹管部分管段重生再利用,於管徑1,800mm的舊有管內,以管架方式套入管徑500mm的新管,再將新、舊管間的空隙填充混凝土,順利避開原來沿線整排的排樁障礙,也讓舊大業路次幹管再生,賦予新的任務。

工務局長黃一平補充說,為配合北士科開發,衛工處已經在承德路六段西側,興建一條新的大業路次幹管,可供北士科各街廓上萬住戶使用,而舊有大業路次幹管使用已逾44年,經TV檢視確認有沉陷、積水及淤積等異常狀況,因此本工程以混凝土填充完妥後,功成身退正式除役。

污水下水道的老兵蔡清輝先生說,從事這個行業超過40幾年,第一次看到臺北市長親自進入地下14公尺的污水下水道管渠視察,內心非常感動,顯示臺北市政府非常重視看不見的污水下水道工程,並請蔣市長在其安全帽上簽名紀念。

衛工處向蔣市長報告,未來將持續推動4期12年的污水下水道檢視延壽工作,蔣市長也指示衛工處應優先進行老舊污水管線檢視和修繕,以維護污水下道系統運作正常,並確保市民的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