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特殊學校-特教學生愛上踢足球,足球國際交流在北特

北市特殊學校-特教學生愛上踢足球,足球國際交流在北特

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事後新聞稿    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

地    址: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07巷3號

業務聯絡:秘書室   林微珊秘書  28749117轉1001、0919-765921

新聞聯絡:學務處   李昱昕主任  28749117轉1300、0928-557658

【發稿日期:112年10月17日】

【主題:特教學生愛上踢足球,足球國際交流在北特】

【臺北報導】臺北市特殊教育學生(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及臺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與日本NPO法人靜岡FID足球聯盟交流活動於112年10月14日(星期六)假臺北市立大學詩欣館三樓盛大辦理。此次國際足球交流活動由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及日本NPO法人靜岡FID足球聯盟共同承辦,藉由足球運動,讓特教孩子愛上運動,享受運動的快樂。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59443/22900916-62f2-421f-80cc-dc9595e4851d.jpg

▲抓尾巴遊戲-每位學生奮力拿取對手的尾巴放入自己的球門

 睽違4年,在COVID-19疫情趨緩下,與日本NPO法人靜岡FID足球聯盟交流活動再次重啟,因該聯盟成員曾擔任日本特殊教育學校校長一職,並也在日本國內推動足球運動,且有感於特教生在足球運動學習經驗較一般生缺乏,用好玩的「抓尾巴」遊戲作為破冰遊戲,讓不同學校學生及志工認識彼此及互動,再來進行球感練習、手拋球、踢球及兩人合作傳球等活動,讓學生熟悉一些足球的基本技巧,最後透過足球比賽認識彼此,進而結交為朋友。

 來參與的特教學生也給予滿滿的回饋,如:透過今天的練習我踢足球變得很厲害、我可以把球踢進球門、很開心今天可以認識大家;來參與的志工也給予正向的回饋,如:每一位特教生都很努力要把教練教給他們的動作做到最好、每一位學生在活動後都變得很有自信、看到特教生的笑容就滿足了……

 臺北特教學校蔡明蒼校長表示:一個活動的成功也歸功於今天來參與的每一個人,不論是日本NPO法人靜岡FID足球聯盟、臺北市立大學的志工們、翻譯志工,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讓我們看到每一個學生在球場上奔馳的笑容,希望這樣子的活動可以持續辦理,造福更多特教學生。

 本次足球交流活動充滿了溫暖和正能量,特教學生透過這次活動體驗到足球的樂趣。志工們也分享了他們的喜悅,看到特教生們在活動中獲得自信,這正是足球的魔力,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散發出快樂。我們期待著未來更多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特教學生受益,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