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打詐臺北隊進入魔雪奇緣世界 與民眾識詐迎聖誕

打詐臺北隊進入魔雪奇緣世界 與民眾識詐迎聖誕

夢幻的耶誕燈飾讓寒流來臨的街道多了一絲繽紛歡樂感!遠東SOGO忠孝館與香港迪士尼樂園獨家合作,在SOGO忠孝館一樓廣場打造「魔雪奇緣世界」,現場除有巨型雪寶、安娜和艾莎公仔之外,更設置超巨萌「達菲與好友耶誕小屋」,展期一直到113年1月1日止,提供民眾到場合影同歡,市長蔣萬安於112年12月22日也受邀前往與雪寶共同合影,並慰問辛苦的百貨公司員工。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打詐臺北隊」為持續守護市民財產,預防犯罪宣導團在週末夜,前往該活動現場辦理識詐宣導,讓民眾能一併獲取識詐知能,提升防詐意識。

一系列的聖誕活動吸引了許多情侶上街「放閃」,身邊沒有伴侶共度佳節的民眾不免倍感空虛,常藉由交友軟體尋找溫暖,打詐臺北隊提醒民眾當心「假愛情交友詐騙」的手法,詐騙集團會利用人們不甘寂寞的心理,在交友軟體上假扮成完美的另一半,向孤單的民眾噓寒問暖,再以各種話術誘騙被害人匯款。打詐臺北隊提醒民眾「無事獻殷勤」必有詐,不可被愛情沖昏頭,遇上可疑的對象不妨小心查證,以避免遇上「愛情騙子」,人財兩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