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港一抹綠! 合成8號綠地美妝回歸休憩空間

南港一抹綠! 合成8號綠地美妝回歸休憩空間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工程隊

發布日期:112年12月27日

發布時間:9:30

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林晁嘉

聯絡電話:02-23815132

 

南港一抹綠!  合成8號綠地美妝回歸休憩空間

 

    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旁的合成8號綠地,從停車空間回歸為公園綠地用途,是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特別優化景觀後之成果,線型設計輕柔且流暢,鋪面裝設律動而優雅,為南港區添加了一抹綠意,妝點著車水馬龍的道路街景,成為周邊市民休憩散步場所。

    公園處表示,合成8號綠地位在南港區東新街口至忠孝東路6段449號,計畫面積16,919平方公尺,以往因應捷運板南線昆陽站作為終點站,而有轉乘停車需要,部分綠地用地供作停車場使用。目前捷運板南線已延伸至南港展覽館站作為終點站,轉乘需求逐漸降低,經地方建議將部分停車場恢復公園綠地使用,市府與時俱進檢討調整昆陽站周邊公共空間使用機能,將合成8號綠地部分用地回歸都市計畫用途,以提供市民良好的休憩環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林晁嘉隊長表示,合成8號綠地整建工程在111年開工,今年完工正式開放使用。合成8號綠地整建工程保留既有欖仁、大葉山欖及苦楝後,增加種植8株流蘇、5株竹柏、9株玉蘭花、7株青楓及12株苦楝共計41喬木,另外,也種植梔子花、茉莉、番茉莉等香花灌木,不僅是春季有流蘇白花盛開的空靈、苦楝紫花迷濛、玉蘭芬芳清香,秋冬季也有青楓變紅色彩變化,可說是四季都有主景可觀賞,為南港區注入一股芳香及色彩變化的城市脈動。

    合成8號綠地經由公園處巧手美妝後,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觀與感動,也讓繁忙的忠孝東路增添可以休憩、停歇的一個角落,為地區創造全新風貌,以往匆匆而過的行人們,不妨駐足欣賞欣賞這經過精心改造的美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