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嗨課」來了!113年「青年職場體驗營」報名ing 好課激推!

●「嗨課」來了!113年「青年職場體驗營」報名ing 好課激推!

  好消息!由臺北市政府兵役局與勞動局共同規劃推出的「青年職場體驗營」,即日起鄭重登場。這項為臺北市役男量身打造的職涯成長活動,107年開辦至今,即將邁入第7年,不僅率全國之先,提供役男職訓前先暖身學習的機會,更藉由專業指導、自身體驗,促使役男即早確立求職方向,並導引役男善用待役時間做有價值的學習,預先模擬職場氛圍,同時蓄積實戰經驗。

  兵役局表示,「青年職場體驗營」將於明(113)年2至8月在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開設3大職類共20班課程,報名活動即日起已熱烈展開!只要是設籍臺北市的役男,不論目前是否在學,都能享有1至2門免費入門課程體驗。盤點本次課程教案,皆經過嚴選規劃,並集結市場需求、產業趨勢以及學員訪談回意見所設計,課程優質專業且豐富多元。其中與生活應用相關的有「居家燈具裝修、箱型冷氣檢修達人、汽車美容、輕鬆做烘焙」等,電、車技匠類的有「油電混合車維修達人、非常機車、玩轉自行車」,資訊服務類的有「活用AI小幫手、AI工具應用實務」,以及孕育生活美學、文創氣息的「簡易銀戒指製作、環保袋+鑰匙圈、diy植物拓印染」等課程,班班都值得推薦。

  兵役局李治安局長表示,兵役局常年致力於推動本市役男就業輔導服務,因此迫不及待地為臺北市役男展示最新的體驗營課程,雖然這僅是短期課程體驗,但這場學習饗宴,絕對比想像更超值。希望役男都能藉此發掘潛能並享受學習樂趣,也歡迎願景青年一起加入學習行列。

  兵役局特別提醒,「青年職場體驗營」已開始受理報名,快快啟動您的學習密碼,因名額有限,歡迎臺北市役男朋友們儘快至兵役局網站(https://docms.gov.taipei)「役男就業輔導服務專區」線上報名,或致電(02-23654361分機220)徵集勤務科黃先生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