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萬興國小-傳遞耶誕祝福 用歌聲祈願世界和平

萬興國小-傳遞耶誕祝福 用歌聲祈願世界和平

臺北市萬興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萬興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秀明路二段114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務主任 詹明霞 (02)2938-1721轉110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5日】

【主題:傳遞耶誕祝福 用歌聲祈願世界和平】

【臺北報導】萬興國小利用晨光時間,舉辦聖誕節節慶活動,以「歌聲祈願世界和平」為主題,傳遞耶誕祝福。不僅有四年級學生合唱世界最動聽的歌曲—《Heal the World》,祈願世界和平外,校長及家長會長帶領全校師生合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祝福彼此新年快樂,現場氣氛喜氣歡欣。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95056/5f56ed46-0611-4ab9-a984-2e8090f82800.jpg

   萬興國小舉辦「用歌聲祈願世界和平」聖誕節祝福活動,課程脈絡延續12月上旬的臺灣閱讀節—「Wanxing Peace-Loving 萬興愛閱‧和平之約」,結合SDGs16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本校發揮巧思與創意,營造聖誕節節慶氣氛,除了鼓勵全校師生身穿紅色衣服外,師生可視需求穿戴聖誕節配飾。學生一早進入校園,就被雪花紛飛及口琴隊樂音吸引,「咦!這是什麼?原來是雪花耶!」這是家長會特別為孩子準備的驚喜禮物,學生的歡欣之情不言可喻。接著全校師生抵達活動中心四樓參加聖誕節節慶活動。當四年級學生合唱《Heal The World》時,想到此時此刻世界上仍有許多家庭因戰爭逃離家園,顛沛流離,尤其是歌詞中「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讓整場氣氛充滿感恩與祝福,我們期許彼此,為全世界的人們共創更美好的世界。最後,全校師生合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祈盼聖誕佳節喜氣歡欣,一起迎向更美好的2024年,全世界都能實現公平、包容的和平社會。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95056/d2554149-9fc4-49c7-9711-6e75ac3bd19b.jpg

  學生李昆衡說:「今天的聖誕節活動很有意義,唱《Heal The World》時,內心很感動,希望全世界再也不要有戰爭,祈求世界和平。」學生洪紫馨說:「跟以前的聖誕節活動很不一樣,除了站在舞台上吹奏聖誕音樂外,我們還一起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互相祝福的心意,感覺很有意義。」學生陳姿妤說:「一進校門就看到雪花紛飛,很有過節的氣氛,謝謝學校送給我們難忘的聖誕節禮物,希望透過我們的歌聲,傳遞幸福與溫暖。沒有戰爭,就不會有人餓肚子、有人受傷、有人死亡,希望戰爭遠離,世界和平。」

  除了用歌聲祈願世界和平外,舉辦聖誕傳情活動,營造友善校園氣氛,培養學生知恩感恩,亦是本校重視的品德教育。老師在課堂中透過課程,引導學生回想這一年來想感謝的師長或志工,指導學生寫感恩卡片,在充滿恩典的聖誕節慶,送給想要關懷及感謝的人。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95056/d129eaf3-55d8-4eeb-8715-240c840481d8.jpg

  萬興國小校長蕭建嘉表示,今天是聖誕節,《Heal the World》是一首傳遞世界和平的歌曲,用歌聲祈願世界和平,傳遞跨越國界的愛、祝福與溫暖,特別有意義。本校透過跨領域統整課程進行國際教育,經由行政規劃與課堂設計,希望培養學生理解、尊重和接納的價值觀,願我們的行動和祝福能夠為實現更和平、美好的世界貢獻一份力量。

敬邀媒體記者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