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百貨商場週年慶公安聯檢 確保民眾公共安全

百貨商場週年慶公安聯檢 確保民眾公共安全

百貨商場週年慶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臺北市建管處自111年10月24日起,針對本市大型百貨公司及賣場進行無預警的動態公共安全聯合檢查。

11月7日計抽查4家百貨與賣場,分別為:「誠品生活-西門店」、「IKEA宜家家居內湖店」、「家樂福-桂林分店」「欣欣大眾百貨」等4家,檢查結果為「欣欣大眾百貨」不合格,其餘皆合格。

「欣欣大眾百貨」違規事項:1、2樓東北側常閉式防火門損壞及故障致無法復歸。將依法裁罰新臺幣12萬元,並要求場所2日內改善完畢。若仍有不合格者,將重罰30萬元,必要時亦可予以斷水斷電。

建管處對人潮眾多的地方,對場所要求自主安全管理上一定要有更高的安全標準,建管處除了平時落實各類場所公安申報管理外,更持續辦理不定期之「抽檢」驗收成效,以落實消費場所公共安全的管理與維護,並呼籲各百貨商場隨時善盡照顧消費者安全的責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