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八旬婦人失智迷途 暖警助與家人團聚

八旬婦人失智迷途 暖警助與家人團聚

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通報稱民族西路有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協助,警員馳赴現場後發現一老婦站在路邊,眼神迷茫地表示走著走著突然忘記回家路,詢問其年籍及戶籍地住所後,駕車載蔡姓婦人前往渠所說的地址。

抵達後發現該地址現在非該長者住家,「而是一家公司」,正當警方覺得納悶時,公司主管聽聞外面吵鬧後出來查看,一眼確定婦人為每月都要見面的房東蔡女士,婦人這才想起已將該處出租給公司使用,但卻想不起來現居住地,警員隨即協助聯繫兒子前來。兒子到場後表示,因中午帶失智母親前往馬偕醫院看診,母親卻自行離開醫院,已經在外尋找母親2個多小時,母親一直以為自己還住在戶籍地,所以才會走到附近,警方將婦人交由兒子帶返家照顧,家屬對於警方即時協助深表感謝。

大同分局提醒家中有失智長者,應多留意其外出去向,並製作印有聯絡資料之手鍊手牌項鍊等,讓長者隨身配戴,以利迷途時能迅速聯絡家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