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呼叫環境教育植人! 臺北典藏植物園等你來

呼叫環境教育植人! 臺北典藏植物園等你來

臺北市政府公務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1年 10 月 26 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蘇新富

聯絡電話:25956371

呼叫環境教育植人! 臺北典藏植物園等你來

      為了鼓勵民眾親近自然、並激發對環境永續價值的維護,臺北典藏植物園積極推動環境教育課程,提供了許多寓教於樂的環教活動,例如今年結合園區植物跟實境解謎的「謎上典植」,還有將植物融入日常而發想的「植感生活月」系列活動,皆吸引眾多民眾前來與植物為伍。近日,臺北典藏植物園也成功通過111年度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在未來也將持續地推動優質環境教育服務,歡迎民眾走訪植物園,享受假日定時導覽,深入認識植物。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臺北典藏植物園以拉近植物與人的距離為願景,期望提供民眾一個能在遊憩之餘還能從中學習保育及文化知識的友善空間。臺北典藏植物園從正式成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以來,每年都在持續精進及調整,包含前期的場館軟硬體優化、解說志工體系建立、環境教育課程建置,到今年度開始著力於更多元的課程及活動設計推廣,並順利於今年成功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未來將持續地為市民提供優質的環境教育服務,期盼臺北典藏植物園能成為市民心中生態植物園最佳典範。

      圓山管理所蘇新富主任指出,臺北典藏植物園是臺灣單位面積展示種類最多的植物園,於2018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以來,積極地運用園區內植物、綠建築資源設計相關活動,鼓勵民眾接觸自然,實踐綠色生活。這次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以後,明年就可以申請認證展延,未來可以更穩定提供臺北典藏植物園豐富的課程給民眾。想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請往臺北典藏植物園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future.url.tw/。

交通方式:
 *即日起至116年5月花博美術園區將進行「臺北藝術園區-臺北市立美術館擴建工程」,施工期間水晶情人橋與花之隧道將封閉禁止通行,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ㄧ、搭捷運

  1. 圓山站下車,沿民族東路東行至新生公園即可抵達,步行約25分鐘。
  2. 行天宮站下車,沿松江路北行至新生公園即可抵達,步行約20分鐘
  3. 中山國小站下車,沿新生北路三段北行至新生公園即可抵達,步行約18分鐘。

二、搭公車

【民族京路口】109、280直、542、606、685、敦化幹線、203、277、279、612

【新生公園(林安泰)】72、222、市民小巴9、紅34預約公車、286副、298、643、676、松江新生幹線、復興幹線

【吉林路底】685、688、紅57、市民小巴9、542

【新生公園】紅50、685、紅34預約公車、市民小巴9

【林安泰古厝】紅34預約公車、市民小巴9、222、72

【新生民族路口】市民小巴9、紅34預約公車

三、騎乘 YouBike

  1.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沿民族東路東行,於新生北路待轉,至林安泰古厝站約12分鐘
  2. 中山國小站4號出口(新生高架橋下)至林安泰古厝站約6分鐘
  3. 行天宮3號出口站至林安泰古厝站約7分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