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文山景點市集大富翁 保育公園秋季Zoo遊趣

文山景點市集大富翁 保育公園秋季Zoo遊趣

臺北市立動物園旁從捷運站到貓空纜車之間,自2005年以來設立保育公園提供民眾散步與休憩的場所。今(2023)年9月2日起為推動市府「三貓計畫」─貓空、貓纜、動物園,結合鄰近商圈、周邊文山景點及在地生態推廣,在秋季9-10月的每個週六、日舉辦為期2個月的「Zoo遊趣-秋季保育市集」活動,創造保育公園全新意象。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本次「Zoo遊趣-秋季保育市集」以社區參與和在地生態保育為主軸,邀請文山區在地商家、非營利組織(NGO)及公益團體等,一同設置多元創意的攤位,提供遊客輕鬆體驗多樣化內容的樂趣。此外,本次市集活動也特別設計了一款文山在地景點的「大富翁」遊戲,結合動物園、貓空纜車、指南里、政大里及萬興里共5處地方景點,將秋季樂遊的足跡延伸至社區鄰里內。秋季是個適合大小朋友出門一起健走的季節,透過大富翁遊戲的引導,認識動物園鄰居「政治大學化南新村」的聚落空間與街巷發展的文史,還有清溪綠地(小坑溪親水文學步道)更是值得推薦親子認識溪流生態的秘境。

臺北市立動物園搭配本次秋季保育市集活動,活動期間遊客選擇市集活動任一主視覺或至在地景點打卡上傳個人IG或FB並標註「#臺北市立動物園」或「#Zoo遊趣秋季保育市集」其中一項,即可在市集現場的服務台獲得免費限額「動物園門票」1張(使用期限至112年12月31日,每日限額50張)。除了動物園門票之外,市集也提供許多超值折價券,可以現場玩大富翁擲骰子遊戲,骰中折價劵立馬可於市集折抵消費,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文山區在地景點打卡位置:

1.指南里 貓纜貓空站

2.萬興里 化南新村

3.政大里 清溪綠地

4.臺北市立動物園入口

5.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入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