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數位無界 性別無限—臺北市112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國中小徵件比賽頒獎典禮暨高中職議題探究小論文決賽

數位無界 性別無限—臺北市112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國中小徵件比賽頒獎典禮暨高中職議題探究小論文決賽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李素禎科長 0939-327-510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時間:112年12月19日】

【主題:數位無界 性別無限—臺北市112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國中小徵件比賽頒獎典禮暨高中職議題探究小論文決賽】

【臺北報導】繽紛多元的臺北市112年度性別宣導月徵件比賽頒獎典禮,以及高中職議題探究小論文決賽於112年12月18日星期一下午假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6樓國際會議廳熱烈展開!

  充滿張力的高中職小論文決賽於18日熱烈登場,共11組隊伍進入決賽,同學們透過對網路媒體現況的觀察創作性平議題小論文,入圍作品內容有探究網路加強了性別攻擊的速度及傷害程度、Me too運動中社群團體所引起的後續效應以及網路迷因背後的性別刻板印象、香水的廣告所展現的女性形象、媒體報導公眾人物婚變中的家庭角色形象的性別差異、探究網路世代下LGBT議題的發展及影響貶抑女性的內容,深入研究社會現象網路媒體其中的性平意識,最後由成淵高中「探討網路上香水廣告中隱藏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及幼華高中「剝削還是禮物?探討高中生眼中兩性受害者在性騷擾事件的不對等處境」拔得頭籌、取得特優,除了發想獨具一格的題目、切合性平議題,也在決賽中流暢的互動表達自己的理念,值得讚賞。

  繽紛活潑的國中小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徵件比賽得獎作品國小共357件取57件,今年國中還新增了倡議Line貼圖組,以具有性平意涵的創意貼圖呈現性平意識,國中Line貼圖參賽共93件,獲獎26件,散文參賽共65件,獲獎24件,高中職小論文參賽共37件,11件作品獲獎,獲獎作品內容除了性平意識傳達,也展現了本市學生的多才多藝,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吳金盛專委為這群傑出的同學們頒獎,勉勵大家對性平理念傳達所做出的努力,期許大家今天是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未來成為推動性別平等的大樹。

  想要看看這些優秀的得獎作品,可以前往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1樓,目前正熱情展出!展覽期間自112年12月12日至113年2月16日止,本次展覽將得獎的精彩作品實體化,也運用多媒體的方式讓觀展民眾能徜徉在創意多元闡發性別平等理念的優秀作品中,了解性別友善及性別平等的意涵。

  「性別不應成為羈絆,更不應成為夢想被剝奪的理由」—節錄自獲獎作品,臺北市持續推廣性別平等教育,數位恆無界,性別也無限,感謝每位參與同學及教師的認真付出,用心創作多彩多姿的作品讓性別平等教育更充實,在多元的世界和諧共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