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稻江護家-天籟之聲 稻護女聲合唱團再獲北市鄉土歌謠比賽客語系高中職組冠軍-已蟬聯12年全國及北市特優佳績

私立稻江護家-天籟之聲 稻護女聲合唱團再獲北市鄉土歌謠比賽客語系高中職組冠軍-已蟬聯12年全國及北市特優佳績

臺北市私立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業務聯絡:學務主任 張靖漪 (02)2595-5161轉116;0930-911-197

學校聯絡:文書組長 連國揚 (02)2595-5161轉127;0936-815-088

【發稿時間:112年12月15日】

【主題:天籟之聲 稻護女聲合唱團再獲北市鄉土歌謠比賽客語系高中職組冠軍-已蟬聯12年全國及北市特優佳績】

【臺北報導】享譽全國的稻江護家合唱團,參加臺北市學生鄉土歌謠比賽再度榮獲客語系高中職組獲特優第一名,已經連12年蟬聯臺北市及全國特優佳績,令全校師生為之感到欣喜,年底將進軍花蓮參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為臺北市爭取更高榮譽!

  本月稻護合唱團參加在臺北市老松國小舉辦之臺北市鄉土歌謠比賽,曲目再次以客語歌曲演出,自選曲是客家歌謠春水滿山田,指定曲為夢想天堂,稻護合唱團發揮高度默契,並以優美音色呈現,同學們優美的和聲、整齊的動作,並搭配客家風情的大襟衫造型,獲得評審一致的好評,成功擊敗其他參賽學校,為跨語系,跨年級,所有參賽學校最高分,下週將代表臺北市至花蓮參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感謝金牌指導老師–陳玫妏專業指導及用心!

  稻護合唱團多年來參加臺北市及全國各項音樂比賽,均獲得極優成績,更獲邀至國家音樂廳表演,為校內具有優良傳統社團,成員皆經過嚴格挑選,並訓練紮實,不時可見合唱團員於課餘時間在校園角落練習,自我要求極高。稻護合唱團上個月才應邀參加在客家主題公園舉辦相當著名的聲韻飄揚音樂會演出,在眾多表演團體中,為唯一學生合唱團體,相當受到注目。

  合唱團同學江依璇表示,這次的比賽均要以客語發音,自從拿到歌譜後,花很多時間練習發音,而自從參加合唱團之後,她培養出更高的專注力,另外也學到老師教的一些樂曲呈現與情感表達,讓她在課外也得到很多收穫。

   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表示,稻江護家為技術型高中,亦強調全人教育,除了教導專業技術外,也很重視學生的多元表現,學校社團蓬勃發展,希望學生透過才藝學習,發揮自身原有潛能,為學涯增添更多豐富色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