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路面平整市民好行〉龍江路281巷煥然一新

〈路面平整市民好行〉龍江路281巷煥然一新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12月14日

聯絡人:龔曾榮

聯絡電話:0978-692-905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路面平整市民好行〉龍江路281巷煥然一新

龍江路281巷位於臺北市中山區龍江公園旁,巷內環境清幽多為住宅,但在常年使用沒有翻新的情況下,路面及側溝蓋已有老化破損現象,在地方民意反映及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勘查評估道路現況後,安排了今(112)年辦理全路段路面與側溝蓋更新作業,並已於近期施作完成,完工後道路品質、平整度躍升,行走更順暢,週邊環境整潔程度亦隨之優化提升。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龍江路281巷為寬度8公尺以下之巷弄道路,其周邊有龍江公園、台北大學、錦州街美食商圈,隔壁鄰近托嬰中心,除了路面老化龜裂亟待更新外,該巷道兩旁的預鑄溝蓋老化鬆動所產生的聲響有擾民之情形,經過江山里里長劉陽劍積極提案後,由新工處錄案辦理全路段銑鋪及溝蓋更新改善作業,全案更新長度長121.7公尺、面積626.71平方公尺、溝蓋更新185.8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120萬元。

養護隊第1分隊分隊長龔曾榮說明,考量該巷道老舊、亦鄰近人群眾多的住家、學校及錦州美食商圈,分隊於施工前會勘即向居民說明細節及影響,並會同各管線單位評估是否有工程整合需求。另施工前除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施工告示,並請當地里長協助宣導住戶施工資訊,盡量將施工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使鄰里通行環境愈趨友善安全。

江山里里長劉陽劍表示,該巷更新完後之舒適度、平整度及安全性廣受好評,讓住在這條路上的居民前往龍江公園散步、休憩、聯絡感情之時有更舒適的用路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