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國際教育再創新頁~拓展合作版圖至日本大分縣

臺北市國際教育再創新頁~拓展合作版圖至日本大分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李素禎科長 (02)2720-8889轉6348

                    呂佩珊股長 (02)2720-8889轉6354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12月9日】

【主題:臺北市國際教育再創新頁~拓展合作版圖至日本大分縣】

【臺北報導】臺北市推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積極開拓合作版圖至日本大分縣,於112年12月3日至12月8日由教育局穆慧儀督學率隊,帶領大安高工、松山工農及木柵高工校長及臺北市8所高中職學校共16位學生至日本大分縣進行企業見學及學校參訪,為雙方於明年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預做準備。

  本次參訪團除了前往日本大分工業高校及大分縣立別府翔青高校等2所學校進行實體校際交流外,亦前往TOTO、日本製鐵九州大分製鐵所等大型企業及製造工廠參訪,學生見識到與自己所學專業之相關企業,參觀過程中不停提出問題,並從參觀過程感受到專業的重要性,木柵高工蔡同學表示:「這次的教育旅行,真的讓我收益良多,我一定要好好去學習外語,才能讓我去認識更多的外國朋友!回到學校後也要在專業上更加深加廣,真正的發揮學以致用」。

  此外,受大分縣廳教育委員會邀請,由岡本天津男教育長親自接待,雙方除在教育議題上進行雙向交流外,參訪團也向教育長分享臺北市的教育成果與佳績,雙方表示都收穫滿滿並對未來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學校師生間之交流合作感到十分期待。

  教育局穆慧儀督學表示,感謝大分縣的安排,讓本次參訪團可以帶領學生到企業見學及學校交流,期許臺北市能與大分縣建立長遠、持續的交流互惠平臺與管道外,希望雙方可以透過實體交流提供雙方青年學子多元學習機會。另外期望臺北市的學生未來能到大分縣進行實作見學、工廠參訪、文化交流、生態體驗等,給予電機與電子群、化工群、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餐飲群等不同領域的師生們嶄新的學習視野。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