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宇宙太驚奇!太空中有蛛網?

宇宙太驚奇!太空中有蛛網?

宇宙無奇不有,而且遠超出人們最深邃的想像。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自七月開始科學運作以來,傳回的影像彷彿讓我們戴上了神奇眼鏡,看見宇宙神奇的另一面。
這個看起來被輻射狀同心圓包圍的奇異星體,其實是位於5,600光年外天鵝座的特異恆星WR 140,直線形的光芒是韋伯望遠鏡特有的繞射芒,並不屬於星體,但蛛網般的同心環,則是當WR 140和另一顆高溫恆星互繞到最接近時,恆星風相互作用所產生的塵埃殼,在視線方向上看起來就像一道環。由於兩星每7.6年互繞一圈,所以每7.6年就會產生一道環。如同樹木的年輪,從影像中大約可見20道環,表示可以追溯到約160年前產生的塵埃環,而最內圈的環估計是在2016年產生的。
想看到更多最新的韋伯望遠鏡美麗影像,可參閱臺北天文館網站「天文新知」,在YouTube「臺北天文館」頻道還有關於韋伯望遠鏡的專題演講,讓您在家也能輕鬆認識宇宙!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