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107臺北市靜心高中樂團勇奪臺北市賽特優共有11團將參加全國賽捷報!!

新聞稿1111107臺北市靜心高中樂團勇奪臺北市賽特優共有11團將參加全國賽捷報!!

臺北市靜心高中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46號

聯絡人:詹斐懿主任(02)2932-3118轉102

傳真號碼:(02)8931-8012

E-mail:[email protected]

【發稿日期:111年11月7日】

【主題:臺北市靜心高中樂團勇奪臺北市賽特優共有11團將參加全國賽捷報!!】

【臺北報導】臺北市111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成績揭曉,臺北市私立靜心高中囊括了5個特優,及3個優等的優異成績,特優團隊—國中弦樂團、國小弦樂團、國小管樂團、國中銅管五重奏、國中木管五重奏;優等團隊–高中鋼琴三重奏、高中弦樂四重奏、國中鋼琴三重奏; 另加上連年特優直接晉級全國賽的三個團隊—國中管弦樂團、國小管弦樂團、國小管樂團,靜心高中今年將會有11團參加全國賽。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91116/e13f94ed-eb6a-4220-bc51-c11145e6b037.jpg

 傑出的成績讓師生與家長同感驕傲,感動孩子在繁忙的課業中仍能堅持學習音樂並為爭 取團隊的榮譽付出努力!學生分別來自不同班級與部別,除了學校安排的時間外,另外皆利用午休時間自主練習,還有孩子因家人確診在家隔離仍不間斷的透過視訊參與合奏,獲得特優第一的國中銅管五重奏和國中木管五重奏,幾乎都是九年級的同學組成,他們時間非常有限,但卻能高效使用所有能用的時間,也證明了音樂團隊練習,只要安排得當,一點都不會影響他們的學習!孩子們從中學習到規劃與善用時間、堅持與毅力、團隊合作與互相成就!如同銅管五重奏汪佑恩媽媽所言: 「感謝靜心的鼎力支持和多元化育子的不變方向、家長們的體諒與加油,更欣慰孩子們的勇氣、毅力和團隊合作。」從小學即參加樂團一直到高中未間斷且參加過無數次市賽與全國賽的高二鄭瑞儀媽媽特別表示:「我的孩子今天能有一些不錯的成績,我想我沒有什撇步,唯一做的是相信學校相信老師。」家長後援會一直是孩子和學校的最佳後盾!

 靜心樂團學生也特別感謝這次參加市賽的各團隊指導老師—段富軒教授、李讚洋老師、黃思瑋老師、唐震老師、陳啟禮老師、謝琅琦老師、林麗玥老師、蔡世豪老師,他們對學生們點滴的薰陶,深化優化了學生們的音樂人文素養,為往後更優質的人生增添美好的特質。

 獲得高中鋼琴三重奏優等第一名的吳鎧嘉與林曉波同學表示,感謝指導老師用心的帶領以及家長背後的推動,更要感謝隊友們齊心協力朝著目標努力,才能有今日的光榮,並且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在全國賽拿到好成績!獲得特優第一的國中木管五重奏蔡宗芸同學表示此次的準備歷程學到了音樂的凝聚力,團員要互相聽對方,要融入在音樂裡面,團隊要有默契,互相鼓勵!儘管課業繁重時間有限也抵抗不了愛音樂的心;榮獲特優第一的國中銅管五重奏張簡浩均同學也表示:因為積沙成塔的原理而造就了我們今天的成果。在過程中有挫折,有失敗,但因為在大家的扶持之下,能夠再次從失敗中站起來。看著每位孩子的努力,有最好的成果,是師生與家長最開心的一件事!這次獲獎的肯定將支持靜心學子繼續精進音樂素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