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表揚杭州亞運臺灣原住民選手

原民會表揚杭州亞運臺灣原住民選手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日晚間於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辦「2023杭州亞運原住民選手頒獎晚宴」,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親自表揚與頒贈獎狀及獎勵金,藉此恭賀與慰勞獲獎的臺灣原住民選手,並期許所有的選手們持續努力,再創高峰。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住民族在各類運動競技的優異表現,常常成為各種國際賽事上,各國矚目的焦點,比如:本次杭州亞運,排灣族柔道60公斤級選手楊勇緯,贏得臺灣亞運會中華隊隊史第100面金牌,寫下歷史新頁;阿美族輕艇靜水競速選手賴冠傑及布農族空手道選手谷筱霜,一路過關斬將,也都奪下金牌;此外,中華棒球隊就屢克強敵,勇奪銀牌,其中就有14位是原住民選手。本次的所有原住民族獲獎選手,除了為國人爭光,也讓族人備感榮耀!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強調,臺灣原住民族人口數占全國約2.5%,本次杭州亞運本國選手代表人數共有532位,其中具原住民身分之選手計100位就佔了全隊的18.8%,其中有41人得到獎牌、3人獲得第4名、10人獲得第5名、10人獲得第6名,男子龍舟隊亦同時獲得200公尺第5名及1,000公尺第6名的佳績,足見原住民選手擁有極佳的運動天賦,並在各自專業競賽項目上努力不懈,成為我國體壇的中流砥柱!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參與本次杭州亞運的56位原住民選手,原民會已藉由原住民族專門人才獎勵要點,多年來透過頒發獎勵金方式,給予長期支持與鼓勵,其中獲得金牌的谷筱霜、賴冠傑及楊勇瑋已經分別獲得本會6次、7次及14次的獎勵,原民會希望每位選手不斷朝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勇敢邁進,進而在臺灣及世界體壇上持續發光發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