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賀 新工處「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榮獲「112年工程環境與美化獎」佳作

賀 新工處「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榮獲「112年工程環境與美化獎」佳作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12月1日

聯絡人: 李英偉

聯絡電話:0978-692-916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賀 新工處「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榮獲「112年工程環境與美化獎」佳作 

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日前再獲肯定,以「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榮獲社團法人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辦理之「112年工程環境與美化獎」佳作獎項,頒獎典禮於112年12月1日在高雄萬豪酒店8樓萬享A廳舉行。

新工處表示,新生南路水圳係延續「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市政建設亮點計畫」之林蔭大道人行環境改善成果,擴大落實人本交通、大學城都市開放空間營造與城市歷史人文再現之理念,喚醒市民對過去圳路良田的回憶,以「防災蓄洪永續」為概念出發,不僅關注生態復育,同時形塑人、空間、生活的新關係,並營造以水圳為主軸的都會親水環境,讓臺北市成為人與自然能和諧共生的宜居城市。

新工處說明,水圳基地位於新生南路東側人行道側與臺灣大學腹地空間,範圍南自羅斯福路,北至辛亥路口。設計特色以「流動」為主軸,透過拆除既有校園圍牆來破除原本的隔閡,將「水流」引進基地,配合校園與人行道的「綠流」形成生態友善的帶狀綠廊。圍牆拆除後產生的「空間流」塑造出不同尺度與氛圍的空間形式,進而產生「交流」串連周邊生活與活動,將原本校園的邊緣空間,翻轉為面向城市的交流平台。透過人行空間與介面重整,重新營造水文意象,並打造適宜師生、社區與市民共同使用的開放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