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憂鬱男意圖輕生,警即時救援解除危機

憂鬱男意圖輕生,警即時救援解除危機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於日前接獲110報案,有男子因故與妻子發生爭執後,其妻便揚言要離開家,該男子一時情緒失控,並徒手持刀做出欲輕生之舉動,現場尚有未成年子女,所幸員警即時到場勸阻,防止圓滿的家庭發生破碎。

民族路派出所警員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男子於深夜與妻子發生衝突,其妻不願再繼續相處,遂表明欲離家後辦理離婚,該男子受到刺激後,情緒開始低落,無法與家人正常談話,原先前往廚房拿起菜刀意圖輕生,在妻子好言相勸之下,該男子情緒稍為緩和,並癱坐於床上;後續警方即時到場處置,才得以將該男子強制送醫,當場將未成年子女先行托付親友,後續將通報社會局介入輔導。

大同分局呼籲,如家人有長期情緒不穩定的情況,除了藥物控制以外,請即時尋求專業醫師,討論相互之間如何互動,以減少情緒方面的刺激,藉由醫院與家庭的雙重協助,可有效幫助家人減輕生活上的壓力。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