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行政院陳院長訪視屏東縣春日鄉七佳文化健康站 感受原住民族長者喜愛文健站

行政院陳院長訪視屏東縣春日鄉七佳文化健康站 感受原住民族長者喜愛文健站

    原民會布建全國503站文健站,文健站已成為原住民族長者的第2個家,行政院長陳建仁為了解文健站推動情形,特別於今(24)日前往屏東縣春日鄉七佳文健站,院長除聽取族人長輩們喜愛到文健站的分享,也從照顧服務員的說明瞭解陪伴照顧長輩的過程,院長特地留下來與文健站長者共同享用午餐及話家常。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112年全國已設置503站文健站,服務超過1萬5千名族人,有效擴大了長照2.0的照顧範圍。創造超過1千3百個就業機會。而文健站能夠快速發展,正是因為蔡總統於106年指示將文健站預算自公益彩券回饋金,移列至長照服務發展基金,讓原住民族不管是住在部落、都會區,都有機會夠受到文健站的照顧,延續傳統互助文化的照顧氛圍。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指出,隨著105年起文健站快速布建,我們原住民族的平均餘命從105年的71.92歲增加至110年的73.92歲,僅用了5年即增加了2歲,這顯示原住民族整體照顧環境,已邁向原住民族健康法所強調的具有文化安全的健康與照顧。 

業務承辦人:社會福利處  顏婉娟科員(02-8995-32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