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神秘職業創香師」香氛時光 帶領學員嗅感體驗

青發家教中心「神秘職業創香師」香氛時光 帶領學員嗅感體驗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11月19日(星期日)辦理「神秘職業創香師」職涯發展體驗活動,透過講師生動的解說與指導,帶領28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國、高中學生,化身為小小調香師,了解創香師的工作歷程,引發青少年對創業以及香氛產業等職涯探索的興趣。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此次活動邀請到何氏香精公司總經理、創香工坊的負責人—何宗禧老師,以及創香工坊的講師—蘇敬婷老師前來青發家教中心分享創香的生涯歷程與人生經歷,讓青少年瞭解香氛產業的真實面貌。何宗禧老師分享:「從事創香師的工作,需要保持開放的心態,了解最新趨勢、吸收新知,並且能從錯誤中不斷學習,加上多元管道的行銷,才能創造出符合大眾需求的香氛氣味。」透過此次活動,從創香師的創業歷程、香水的發展歷史、嗅聞香氛的操作,以及香水製作的實際體驗,讓青年學子可以深入認識香氛產業,也能將今日所學所聞運用到實際生活當中,透過嗅覺的訓練,加上自我探索,慢慢找尋出專屬自己的氣味與品味!

       參加活動的魏同學表示:「不一樣的香氛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和心情,可以學習並認識自己喜愛的香氣。」沈同學表示:「探索美好的香氣,認識不同的職業匠人工藝,配合課程的安排,實際操作練習,體會各項職業的難易與趣味之處。」

       青發家教中心職涯發展體驗活動,藉由活動的參與以及實際的體驗學習,協助青少年了解多元職業,啟發個人生涯探索的興趣,並鼓勵青年學子勇於嘗試、創新學習。青發家教中心將持續辦理各項職涯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學子關注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