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港冬季包種茶比賽得獎茶頒獎典禮及展售會 11月18、19日邀您在建國假日花市蒞臨品茶

南港冬季包種茶比賽得獎茶頒獎典禮及展售會 11月18、19日邀您在建國假日花市蒞臨品茶

  包種茶是臺灣最著名的茶葉,素有「北包種,南烏龍」之稱,同時也是台灣特有茶葉。南港為包種茶的發源地,當地海拔約為200至300公尺,土壤富含岩礫,全年雨量適中,是理想的種茶環境包種茶外觀為條索狀,色澤翠綠,水色蜜綠鮮豔帶黃金,香氣清香幽雅似花香,滋味甘醇滑潤帶活性,包種茶最注重香氣,特色是入喉的那陣「花香」,根據製茶師的手法不同,香氣呈現的方式也不同,但香氣越濃郁品質越高級,因此包種茶堪稱是全臺灣特色茶中最「香」的茶,是老饕持續回購的秘方。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指出,為發展臺北茶產業,希望藉由持續辦理優良茶比賽活動,鼓勵茶農生產安全、優質、健康的茶產品,增加在地茶農收益並宣導喝茶對身體的好處,產業發展局每年補助南港區農會辦理製茶競賽並於南港茶山及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辦理多項農業體驗活動,希望讓民眾週末假日至南港茶山戶外走走並透過親身參與的機會,以瞭解南港的包種茶。

  今年度的冬茶頒獎典禮將在今、明11月18、19日(星期六、日)2日在建國假日花市農業櫥窗區舉辦112年度「南港冬季優良包種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暨展售會,112年南港冬季優良包種茶評鑑比賽參賽點數計有74點,評審結果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6名、金質獎8名、銀質獎10名,評比標準為香氣及滋味、外觀形狀、水色葉底。

  經過評比後,評比標準為香氣及滋味口感、外觀形狀、水色葉底,由文山茶業改良場的專家邱明賜先生擔任主審,今年由茶農余欽明勇奪特等獎,家中製茶歷史悠久,承襲傳統的製茶經驗及技術,屢次在比賽中獲得佳績,今年連奪春季、冬季特等獎殊榮,今年冠軍茶的特色:芽葉飽滿甜潤,金黃茶湯,尾韻醇正飽滿,濃烈豐腴,第一泡就回甘,喉韻十足,歡迎大家蒞臨一同品好茶。

  活動現場除優良包種茶外,還有茶食示範教學、茶藝講座供民眾免費參加,歡迎有興趣民眾,共襄盛舉。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FB粉絲專頁或產業局官網查詢。


新聞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呂丘鴻 科長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78

南港區農會  王思捷 02-27836121轉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