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天黑請閉眼 北市警邀網紅大玩狼人殺

天黑請閉眼 北市警邀網紅大玩狼人殺

       近年犯罪集團將魔爪伸向校園的莘莘學子,除了以咖啡包、果汁包等型態偽裝的「新興毒品」來危害青少年外,也常以「高薪、輕鬆、免經驗」等話術,誘使青少年擔任車手、收簿手及自願性提供人頭帳戶等高風險的角色,並設下斷點,使其變成犯罪集團的替罪羔羊。

       為避免青少年遭毒品、詐欺危害,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以近年流行的「狼人殺」遊戲為主題,邀請網紅罵罵浩、大羽、柳橙、迪哥、小寶等人拍攝情境小短劇,透過「女巫」、「狼人」、「平民」等遊戲角色互動,教導青少年分辨毒品偽裝及詐騙集團的話術,並分享少年輔導委員會的輔導資源,而最後則邀請樂天女孩的凱伊、百萬甜心歌手Miss布丁及直播主呼呼驚喜現身,一起呼籲「反毒打詐零容忍」,請大家一起關心並接住青少年,營造友善、健全的成長環境。影片連結請點此。

       少年警察隊長吳坤安表示,希望藉由活潑、不死板的戲劇演出,帶給青少年不同的犯罪預防宣導體驗,也提醒大家人生就像真實版的「狼人殺」遊戲一樣,犯罪集團常透過話術來欺騙沒有上帝視角的「平民」,因此平時就要鍛鍊「反毒」及「識詐」技能,並在關鍵時刻識破這些伎倆,才能每天都是平安夜。

       想知道最新的「反毒」、「識詐」小知識嗎?想知道如何關懷、接住身邊的少年嗎?鼓勵民眾踴躍到「Taipei少年警察隊」、「臺北少年花露米」Facebook及Instagram粉絲專頁,邀請您一起學習以理解、傾聽的角度共同守護青少年、陪伴他們平安健康長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