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防詐入校/大安犯罪預防宣導團校園宣導不停歇,結合多所學校校慶實施

防詐入校/大安犯罪預防宣導團校園宣導不停歇,結合多所學校校慶實施

11月11日適逢臺北市立龍門國中、大安國中、臺北市私立金甌女中、延平中學校慶,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於是日前往4所學校,由大安防詐、交通宣導團深入校園、班級進行識詐、交通宣導,透過親切的互動與提醒,將反詐觀念深植在學生、家長們心中。

本次宣導活動以園遊會設攤、入班宣導方式進行,由現場員警向學生分享自身辦案經驗,講解校園常見的詐騙手法,並發放宣導傳單與宣導品,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提高學生參與宣導活動興趣,提升自我保護能力,讓青年學子成長過程中能建立正確法治觀念。大安分局亦於現場同步實施交通安全宣導,並運用大、小重機同台演出,吸引大、小朋友目光,提醒民眾注意如何安全通過路口之技巧及正確交通知識,將交通安全觀念往外擴大,共同建立友善的交通環境。

大安分局表示,現今網際網路與行動通訊發達,家長可多留意及關心子女生活作息及交往對象,及時發現可能的詐騙陷阱,以避免成為犯罪集團作案的工具,平時也要培養子女正確的法治概念,以防範未然,有效降低詐騙、交通事故的發生,如有遇到疑似詐騙或其他犯罪行為可即時撥打110報案電話及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