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頒贈魯凱族杜秀英Kwalrimi﹒Palrimuday耆老原住民族獎章

原民會頒贈魯凱族杜秀英Kwalrimi﹒Palrimuday耆老原住民族獎章

        為表彰已故魯凱族百歲人瑞杜秀英Kwalrimi﹒Palrimuday耆老對魯凱族手紋保存與傳承之貢獻,原民會於今(14)日親自前往三地門鄉小德蘭天主堂原居地頒贈三等原住民族獎章,並由其家屬代為受領。

        原民會表示,杜秀英Kwalrimi耆老於2023年9月15日經屏東縣政府公告登錄為魯凱族手紋傳統民俗類文化資產保存者。對於魯凱族人來說,手紋是魯凱族傳統社會階序與制度下重要文化表現,透過手紋圖樣揭露並宣示社會地位,手紋的紋樣也宣示自己家族、部落的位階與所屬權利,這是實為原住民族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重要代表。

        杜秀英Kwalrimi耆老於11月5日辭世,享嵩壽100歲,原民會深感不捨,也十分感謝及欽佩其一生致力魯凱族手紋的保存及傳承,使這項珍貴的原住民族手紋文化資產能夠永續流傳,實為楷模,為肯定卓越貢獻,特頒贈「三等原住民族獎章」,以為表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