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前進社區/北市保大警攜手松山介壽里反詐宣導 守護銀髮族荷包!

前進社區/北市保大警攜手松山介壽里反詐宣導 守護銀髮族荷包!

臺北市松山區介壽里於本(11)月11日邀集里內65歲以上長者在里辦公室施打流感疫苗,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結合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松山區公所等單位,藉施打疫苗進行「識詐、防詐」宣導,高齡年長者最容易遇到的詐騙手法,採案例解析地細心解說,讓長輩們認識詐騙手法,提升反詐騙的自我保護力。

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111年高齡長者被詐騙手法前5名以「投資詐欺」、「猜猜我是誰」、「假冒公務機關」、「解除分期付款」及「盜用好友身分」,詐騙集團鎖定生活單純的銀髮族、退休族群下手,利用各種話術誘使上當,損失畢生心血。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可以多關心、共同管理監督長輩的財物狀況,另如接獲電話詐騙,千萬記得「不貪心」、「不匯款」、「冷靜查證」,民眾隨時可撥打165或110報警電話求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