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勞權桌遊FUN進校園,勞動教育向下扎根

勞權桌遊FUN進校園,勞動教育向下扎根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分別於108年針對高中職學生推出《Why工作How生活》勞動體驗桌遊,111年針對國中學生推出《工作How薪情》勞動體驗桌遊,以協助教師啟發學生對勞動議題進行思辨。

  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期望透過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及國中學校,運用學測(會考)後及暑寒假前的空堂、班(週)會或其他非考科課程時間,由專業講師,入校帶領桌遊體驗及反思勞動議題。

  今(112)年度的勞動權益桌遊校園巡迴活動與6所國中、5所高中職學校合作,共辦理22場次計640人次參與,不論是國中、高中職場次的反應都相當不錯。從勞動權益桌遊教學過程中,可以看到學生從完全陌生到理解流程的過程,並且每個階段提出的狀況跟議題,學生都很熱於互動跟討論,甚至透過勞動桌遊的角色扮演,主動嘗試籌組工會,維護自身勞動權益。即使是國一的同學,也能快速理解,同時對於各種狀況的感想跟反應更是熱烈。由此可見,藉由有趣的勞動教育桌遊教具,就可以讓相對生硬勞動議題學習,輕鬆突破年齡的限制。

  高寶華表示,勞動權益桌遊已分送至北市國中、高中職學校,歡迎揪學生一起用勞動桌遊來認識勞動權益。相關桌遊資訊可至北市勞動局網站:https://reurl.cc/RyQm1n(路徑:業務服務>勞動教育文化>勞動教育校園扎根延伸閱讀專區),相關問題電洽02-27208889、1999轉3346分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