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萬華福民社會住宅聯檢 工地導入科技減災

萬華福民社會住宅聯檢 工地導入科技減災

  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於8日上午率勞檢處會同本府都市發展局相關人員,至「臺北市萬華區福民一期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工地現場進行聯合檢查,本次檢查結果工地安全衛生設備尚符合法令規定,未發現明顯缺失。

  高寶華局長表示,如果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工地除了會遭到停工、罰鍰的處分外,還要負擔職災補償及停工帶來的各項損失及費用,且相關人等還可能面臨刑事的責任,與其發生職災之後才來補救,還不如一開始就把職安管理做好。現場除了肯定施工團隊導入科技減災管理,亦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一定金額以上工程需導入科技減災措施,減少因人為疏失所造成的意外。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梁蒼淇處長提醒,從事職安管理應考慮人為的因素,除了進場勞工須接受教育訓練,瞭解現場危害因素外,對於高齡工作者也應盡量避免從事高處作業。另外今年發生勞工因感電所造成的職災有增加的趨勢,工地應落實電氣作業關閉電源,避免活線作業等,尤其是看不見的地方更是要注意危險。工地若發生重大職災案件,復工審查將嚴格要求營造工地作業環境必須全面重新檢視,落實工地各項職安管理方可復工,以保護工作者生命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