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打詐無邊界/強化國際交換學子們安全防護網

打詐無邊界/強化國際交換學子們安全防護網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為建構友善及無毒校園,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禮堂舉辦以「防制藥物濫用暨反詐騙犯罪預防宣導」為主題的國際交換學生講座,旨在加強師長與學生對常見詐騙手法和毒品的認識,並針對學生防制校園霸凌、拒絕網路性暴力、交通安全等重要議題宣導,提升社會大眾法治教育意識的觀念。

本講座結合不同文化背景的國際交換學生,透過跨文化交流和本國犯罪案例透析分享,探討毒品濫用造成校園安全的危害和後果,及各類識詐手法和預防方法,以確保學生們在求學歷程更安心。

學校是保護學生的第一道防線,警政與教育機關雙方應保持密切聯繫,建立有效聯繫管道,使校園問題得以迅速反應妥適處理,建構更溫馨的安全校園,將犯罪杜絕於校園之外,共同營造安全舒適及健康優質的學習環境。

北投分局也呼籲,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假投資、假網路拍賣仍是目前詐騙手法的三大高發生案例,勿聽其指示操作網路銀行、ATM,民眾在接到可疑電話時務必掛斷電話,再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或至鄰近派出所諮詢,以免遭受詐騙,共同保護生命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