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北散策美食第二彈!觀傳局邀在地達人帶路 士林、萬華商圈求平安嚐小吃

台北散策美食第二彈!觀傳局邀在地達人帶路 士林、萬華商圈求平安嚐小吃

臺北市擁有許多知名廟宇,從士林的神農宮、惠濟宮及慈諴宮,到萬華的艋舺清水巖、天后宮及艋舺龍山寺等,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介紹,宮廟不僅是在地信仰中心、紀錄在地生活文化,一旁街巷的傳統美食更為國內、外旅客帶來驚喜;觀傳局也特別請在地達人指路,邀請民眾前往香火鼎盛的廟裡祈求平安後,別錯過宮廟外聚集的在地美食,體驗不一樣的臺北風情。

觀傳局介紹,旅客搭乘捷運紅線抵達士林站,可先前往士林神農宮參拜,再散步至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的士林夜市品嚐特色小吃。神農宮董事長何逸松推薦,民眾可到神農宮周邊來一份臺式早午餐,像是廟口涼麵、阿林切仔麵及阿公宜蘭三星清冰,平價又美味;鄰近還有光輝肉羮、名人也愛吃的臭豆腐及豬血湯等,都是在地人口袋美食。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則表示,士林夜市的阿姨鹹水雞、家鄉碳烤香雞排、大上海生鮮包及家湘涼麵等,都是有名的排隊美食;慈諴宮旁的阿輝麵線,更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銅板美食。士林捷運商圈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吉祥也推薦,主打慢燉細熬家廚味道牛肉麵的牛有廖、以湯咖哩燉煮漢堡排為名的味擂家,以及有意落花生店的伴手禮等也值得一訪。

另一方面,萬華作為臺灣最早發展的區域之一,廟宇林立、庶民美食雲集。觀傳局介紹,位於萬華的艋舺清水巖為直轄市定古蹟,主祀的清水祖師為福建安溪縣移民的守護神;艋舺龍山寺則為國定古蹟,正殿供奉觀世音菩薩,月老也靈驗有名。

觀傳局指出,艋舺清水巖旁的古早味鹹粥、米粉湯及四神湯,都是老字號人氣小吃,康定路上的一甲子餐飲更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名單,控肉飯被饕客稱為「神級」;此外,艋舺龍山寺旁的小王煮瓜、昶鴻麵店及源芳刈包,都是著名的必比登推薦美食,周圍的賴桑透抽蚵仔麵線、頂級甜不辣、萬大蟹殻黃、林建發仙草冰、川業肉圓、螺絲粉、金好吃花枝羹、大豐炸物等,也是饕客必吃名單。  

萬華街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文和也推薦,老萬華人熟悉的味道「涼粉伯」,現由第二代傳承,涼粉以地瓜粉製作、配料為麵茶的庶民點心,極為消暑,有「台版和菓子」之稱;另外,洪文和也推薦周記肉粥店、好吃雞肉等口碑不墜的美食名單。

轉往西門町,除了有西門紅樓、彩虹斑馬線、西本願寺等著名景點,從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還可抵達天后宮祈福。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說,不賣鴨肉、賣鵝肉的鴨肉扁是道地的熱門老店,美觀園、金獅樓及上海老天祿也都是西門町著名美食,歡迎民眾相揪來品嚐。

位於捷運站1號出口的士林夜市有眾多特色小吃。位於捷運站1號出口的士林夜市有眾多特色小吃。

萬華林建發仙草冰創立於1970年,50多年來在艋舺當地受到許多人的歡迎。萬華林建發仙草冰創立於1970年,50多年來在艋舺當地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鄰近捷運龍山寺站的賴桑透抽蚵仔麵線,人氣評價都很高。鄰近捷運龍山寺站的賴桑透抽蚵仔麵線,人氣評價都很高。

位於西門町的金獅樓開業四十多年,為臺灣碩果僅存的傳統手推車港式點心。位於西門町的金獅樓開業四十多年,為臺灣碩果僅存的傳統手推車港式點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