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黑熊、馬來貘代言臺灣特色熬豆漿,致力推廣在地食農教育

黑熊、馬來貘代言臺灣特色熬豆漿,致力推廣在地食農教育

臺北市立動物園今(2023)年10月26日,於動物園內綠手指教室辦理國產大豆食農教育活動,邀請保證責任台灣農產運銷合作社、台灣優良農產運銷有限公司共同與孩童們一起體驗大豆種植以及DIY手沖豆花,搭配今年動物園園慶活動,每週五、六、日將於園區內永續食堂前進行推廣與黑熊「黑糖」及馬來貘「貘花豆」聯名款熬豆漿,用簡單行動支持臺灣永續農業與野生動物保育。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臺北市立動物園長期致力於推廣食農教育,除了在兒童動物區打造傳統農村景觀,也特別在其中開闢一小片農地,每年邀請生長於都市的學童,親身參與農事體驗農田濕地生態,讓孩童們以實作認識從農業生產、糧食、飲食和環境保護之間的關聯,了解友善農田濕地如何調節微氣候,提供我們安全的糧食來源以及成為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思考在地糧食的產銷履歷有助於我們理解生活、生產、生態的關係,進一步了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和食品安全等相關議題。動物園不僅僅是一個休憩的場所,更是一個教育的場域。通過推廣食農文化和野生動物保護,致力於培養社會大眾的環保意識和對自然界的尊重,透過中央單位及民間企業的協力支持,希望更多的人能參與到這一使命中,共同營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本次由農糧署輔導保證責任臺中市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委託豆樂逗樂股份有限公司開發「5.8無加糖」、「黑糖風味」兩款特色熬豆漿,與臺北市立動物園聯名邀請亞洲黑熊「黑糖」、以及馬來貘「貘花豆」做為產品代言,響應臺北市立動物園對永續發展的作為,透過帶領大小朋友了解動物保育與環境永續,一同重視與守護瀕危物種。每售出一罐「熬豆漿」將捐贈5%的收益做為動物認養保育金,希望凝聚更多人的力量,共同為動物保育出一份心力。

此外也特別在10月26日,於動物園內綠手指教室辦理國產大豆食農教育活動,邀請保證責任台灣農產運銷合作社、台灣優良農產運銷有限公司共同與興隆國小學童們一起體驗大豆種植以及DIY手沖豆花,並搭配動物園園慶活動,即日起每週五、六、日(至113年1月19日止)將於園區內永續食堂前進行擺攤推廣,也共同歡慶臺北市立動物園109歲生日快樂,想要搶先品嘗本次合作的聯名款熬豆漿,歡迎大家前往臺北市立動物園永續食堂旁攤位參觀選購,用簡單的行動支持臺灣永續農業與野生動物保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