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投「心」地標-臺北市稻香合署大樓連連得獎,新工處施工品質再獲肯定。

北投「心」地標-臺北市稻香合署大樓連連得獎,新工處施工品質再獲肯定。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10月25日

聯絡人:李英偉

聯絡電話:0978-692-916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連絡電話:0936-562-778

北投「心」地標-臺北市稻香合署大樓連連得獎,新工處施工品質再獲肯定。

臺北市北投區「稻香合署大樓新建工程」繼今(112)年9月份獲頒有建築奧斯卡獎美譽的第三十一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類(施工組)-金石獎後,不到2個月的時間再獲第二十五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公共工程類(建築工程組)-金質獎,突顯了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的工程,其優良之品質受到認可。

新工處表示,「稻香合署大樓新建工程」首創多目標結合衛生福利設施與市民活動空間並結合當地景觀特色及人文精神,營造共居共老新生活型態,整體建物集合了1F超級市場、社區托育以充實社區生活機能,2F至5F結合設置社區型長期照顧設施及公共托嬰設施(社區公共托育家園),6F區民活動中心、職能治療所,為鄰里交流休憩空間及區民復健診療空間,7F-9F圖書館藏書10萬冊,係保留原有區民活動中心、圖書館、超級市場,提供多元連續服務,屋頂更有優美的療癒花園,創造一個全年齡層皆可使用的休憩空間,扶老攜幼的社會福利大樓,另本建物東側鄰近水磨坑溪水岸,西側連接稻香公園開放空間,提供地面層使用上的開放性及連續性,留設100平方公尺以上廣場式開放空間,並退縮6公尺都市綠化帶及人行空間,除了建物本身提供的優質多功能空間,也連帶提升了周邊社區的整體環境品質。

新工處說明,細數稻香合署大樓工程歷來的獲獎事蹟,除了近期2次得獎外,另外還獲得第23屆國家建築金質獎規劃設計類-公共建築組、 第29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類-規劃設計組及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等3次獎項,得獎內容涵蓋規劃設計及施工等面向,也彰顯了新工處在整個過程中各方面付出的努力受到肯定,新工處將再秉持此精神持續精進業務推動,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市政建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