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延平北路四段特色大道今亮相,期待春天飄起「四月雪」

北市延平北路四段特色大道今亮相,期待春天飄起「四月雪」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發稿日期:111年11月4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曾盛愷科長

聯絡電話:0905938015

北市工務局衛工處今(4)日舉辦延平北路4段從酒泉街延伸至敦煌路,總長度約470公尺的特色大道啟用典禮,人行道上種植的50棵流蘇,預期將來會在春天飄起「四月雪」!由老師里里長提出構想,加上衛工處在設計階段邀請美學專家及里長共同討論,改造成果除可融合國定古蹟老師府的人文色彩及美學之外,更貼近當地居民生活需求。

衛工處工務科長曾盛愷表示,致力於臺北市污水處理的衛工處除了將本業做好,同時也注重與在地社區的合作,爭取基層建設回饋鄉里,成為社區的好鄰居。正好積極推動社區環境改造的許宮銘里長,提出將迪化污水處理廠週邊延平北路四段人行道進行改造的構想,歷經約1年多的規劃及施工,一條與大龍峒保安宮、孔廟及清末建立傳承百年的陳悅記古宅結合,具有獨特人文色彩的特色大道誕生了。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衛工處在改造前收集週邊社區對改造的需求及願景,並在設計階段邀請美學專家提供建議,期望改造成果可以兼具美學及實用性,特色大道選擇「流蘇」作為行道樹,並種植唐竹取代迪化污水處理廠原本冰冷的圍牆,增加人行空間的通透性。此外,更以「人本」角度出發,整合無障礙坡道、增設供行人休憩使用的街道家具,提供市民全新的公共休閒空間,預期將來每年4月流蘇花盛開時節,會出現白花似雪的美景。歡迎市民朋友來到大龍峒尋訪古蹟、感受文化歷史氛圍時,也能漫步特色大道欣賞「四月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