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酷課雲再升級 蔣萬安:導入3+2項AI功能 幫助孩子聰明學習

北市酷課雲再升級 蔣萬安:導入3+2項AI功能 幫助孩子聰明學習

臺北市長蔣萬安26日出席臺北酷客雲酷AI系統上線發表會。他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令人感到非常驕傲、感動的時刻,因為北市教育正式導入AI。稍早聽到臺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主任陳智源校長介紹說明,他覺得非常驚豔,這就是未來的人工智慧趨勢。昨(25)日他參加產業局舉辦的臺北產業數位應用博覽會,也從中發現業界都非常重視和積極運用人工智慧,他相信AI對未來整體經濟產業的發展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他接續談到,「酷AI」系統提供3+2項AI功能,包含3項幫助學生學習的「AI學習小幫手」、「AI口說練習」、「AI學習加油站」及2項有關教師教學的「AI輔助出題」及「AI輔助作文批閱」功能。在導入教育面時,能讓孩子們在學習上更有效率、聰明且快樂;讓老師們有更好的教學品質,這些都是引入人工智慧很重要的目的。像剛剛看到的英語口語辨識、加減乘除教學,都不是直接告訴你答案,而是採對話一對一或循序漸進方式,讓學生先理解題目,再做教學引導,這是很不一樣的地方。另外在教師面,像批改英文作文的部分,現在也可以透過AI輔助批改,協助老師更有效率、精準的教育孩子中、英文作文,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蔣萬安談到先前看到媒體報導說NVIDIA(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先生宣布要打造AI工廠,把AI人工智慧導入電動車。另外,日前他和日本福岡市市長會面時也聊到未來要把北市打造成為一座以人工智慧為導向、對創業者友善的智慧城市,吸引更多人才、企業到臺北發展。

最後蔣萬安說,酷AI系統技術領先全國、六都第一,他認為這是相當值得驕傲的地方,也希望可以不斷優化和精進,延續好的經驗、成果,期勉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幫助孩子們快樂、聰明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