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市長接見印度葉達夫代表 暢談多項交流議題

蔣萬安市長接見印度葉達夫代表 暢談多項交流議題

印度台北協會(India Taipei Association, ITA)會長葉達夫先生(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10月17日偕副會長崔柏尚先生(Prasant Tripathi)及同仁一行,前來臺北市政府拜會蔣萬安市長,雙方就各項交流及合作事項交換意見。

蔣市長首先歡迎葉達夫會長來臺履新就任,並表示北市府與ITA一直以來關係緊密、共同舉辦多項活動,期待未來持續與該會密切合作,共創更多交流機會。葉達夫會長則回應,非常感謝北市府對ITA的協助,該會也將陸續籌辦許多活動,如排燈節(Diwali)等,期待持續深化雙方各項交流。

蔣市長續表示,2022年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全球排名第5,今年也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在全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期待未來透過葉會長協助,強化臺北與印度的城市交流,更樂見與印度城市成為姊妹市,深化雙方合作。葉會長回應,印度與臺灣在文化、政策推動等方面有非常多相似性,樂見雙方開展多元領域的互動機會。

葉達夫會長另表示,印度在臺僑民多集中在臺北市,藉此機會感謝北市府對他們的照顧;他續分享,目前印度說英文的人口已超越英、美,得知北市中小學目前積極推動雙語教育,印度也有許多民眾嚮往學習中文,雙方可互相切磋、觀摩。蔣市長回應表示,可在英語教學或中文學習上,推動更多交流機會。

會中也談及體育、觀光、人才交流、文化合作等議題,蔣市長也藉機宣傳2024臺北智慧城市展覽、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邀請葉達夫會長代邀印度各城市及有關機構組團來臺,共襄盛舉。最後,蔣市長主動提起他熱愛印度咖哩,非常歡迎葉達夫會長推薦臺北市道地的印度餐廳;葉達夫會長打趣回覆,他發現在臺灣的印度餐廳比印度僑民還多,也深切感受到臺灣民眾對印度美食的喜愛,會談在一片輕鬆氣氛中結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