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2臺北電器空調影音3C展 柯文哲:歡迎大家拿熊好券來用

出席2022臺北電器空調影音3C展 柯文哲:歡迎大家拿熊好券來用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4)出席由臺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在世貿一館,舉辦為期4天的「2022臺北電器空調影音3C展」,柯文哲致詞時首先感謝臺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多年來,一直擔任政府與業者間的最佳溝通橋梁,也善運用公會組織力量,拓展國內外電器市場,創造產業利益,帶動整體經濟的發展。最後更感謝公會常常做公益,舉辦路跑、演唱會等活動。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一般來說,第四季是臺灣傳統的電器消費旺季,銷售量在第四季會增加,很多家電廠商,都會推出新產品。而今年的 3C 大展首度結合「家電聯合週年慶暨雙 11」舉行特賣會,也號召百大品牌一起參與。柯文哲並說「知道電器公會這場的KPI是要賣到15億」,於是提醒所有首都生活圈的民眾,都可以來電器大展一次把所有家電看完。柯文哲笑說「貨比三家不吃虧,平常要去哪裡有這種機會?所以呼籲市民朋友要買家電,可以來這裡充分比較廠牌優缺點跟價格」。


柯文哲也提到2050淨零排放自治條例在今年6月通過,現在各局處都在草擬施行細節,其中包括推廣使用節能電器產品,像是現在市政府買電器就一定要買節能的規格。「2050淨零碳排放是世界潮流,一定要面對,臺灣如果不面對的話,等到其他國家開始課碳關稅的話就慘了」。柯文哲說明淨零排放相關施行細節預計在1月公布,包括綠建築法規、家電節能減碳要求也會列出來。首先會先規範公部門,然後再擴大。


柯文哲並說明,為了鼓勵使用節能家電,臺北市政府從7 月18日到11月30日,持續辦理「住宅汰換節能家電補助」,規劃提供 9,650 萬元補助款,每臺家電可享 3,000 元補助,再加上中央可以最多退稅 2,000 元。如果有抽到熊好券還可以再省500元,所以呼籲大家抽到熊好券的話,就來電器大展用,也要記得「減碳是一定要走的方向」,民眾可以從自身做起,汰換家電務必要選節能產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