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訪團一行拜會蔣市長

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訪團一行拜會蔣市長

10月12日下午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一行來訪拜會臺北市長蔣萬安,雙方就臺北市與宮城縣交流等事項交換意見,盼未來雙方再現有的交流基礎上持續深化交流及合作。

蔣市長首先歡迎宮城縣村井知事訪團一行,並恭賀村井知事當選日本全國知事會會長;他於會中細數臺北市與宮城縣近年的頻繁交流,包含疫情期間的相互支援、2022年底臺北市消防局、都發局、警察局曾組團赴宮城縣考察311災後重建、宮城縣於台灣燈會期間在臺北市展出特色花燈及宮城縣議會訪團於4月份拜會李四川副市長等。期盼在疫情解封後,雙方能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深化交流。

蔣市長續表示,臺灣民眾對宮城縣並不陌生,宮城縣人口占日本東北人口的四分之一,是臺灣旅客相當喜愛的觀光勝地。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的國際知名日本滑冰選手羽生結弦,也是出身於宮城縣首府仙台市;而宮城縣曾為日本311大地震的重災區,在漫長的重建過程中所展現出的毅力及韌性更讓人佩服及印象深刻。

村井知事則表示非常感謝蔣市長撥冗接見,311東日本大地震至今已過了12年半,非常感謝臺灣民眾當年的慷慨援助;在宮城縣內亦有紅十字會匯集臺灣民眾善心所建立的醫院,宮城縣民皆十分感謝臺灣;他亦表示臺日交流雖因疫情一度中斷,但在疫情解封後迅速恢復。目前仙台機場1週有17個航班往來臺日之間,臺灣的半導體公司也赴宮城縣投資,經濟交流逐漸開展,相信臺日雙方的情感將日益深化。

村井知事續表示臺北市及宮城縣皆遭受天然災害的威脅,希望雙方能相互支援,並願提供宮城縣在防災等領域的經驗供臺北市參考。村井知事說因他擔任日本全國知事會會長,非常願意藉此機會多推動臺北市與日本各地方城市的交往,並誠摯邀請蔣市長有機會能造訪宮城縣,蔣市長也藉機宣傳2025臺北市將主辦世界壯年運動會,邀請村井知事再度率團來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