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全臺結合飯店與社宅的首例 柯:期待茹曦酒店創新 感謝前身王朝大飯店支援防疫

全臺結合飯店與社宅的首例 柯:期待茹曦酒店創新 感謝前身王朝大飯店支援防疫

今(3)日臺北市長柯文哲參加「ILLUME TAIPEI茹曦酒店品牌成立典禮暨酒會」,他在致詞時提到,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全世界的產業都受到影響,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觀光旅館業,特別是臺北市。因為在疫情期間,大家不能出國,就到離島玩,離島的旅館影響較小,但境外旅客有92%會在臺北,所以邊境一關起來後,臺北市的旅館業就受到影響。

柯文哲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在防疫期間做了防疫、紓困、振興、轉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轉型,因為疫後的世界跟疫情發生前不一樣。茹曦酒店的位置很好,因為交通方便、車水馬龍、房間很多,有600個房間,這次茹曦酒店通過國家住都中心計畫,本來有600個房間,現在拿出300個房間做社會住宅,這也是臺灣第一個把旅館轉成社會住宅的案例,效果如何請大家拭目以待。

柯文哲強調,今天為什麼會特別來這邊,因為茹曦酒店的前身是王朝大飯店,在疫情爆發的時候,這是臺北市最大的防疫專責旅館。當時有約80%的病人不需要住院,只需要簡單藥物治療,但沒有地方收容這些病患,就直接徵收臺北市的大型旅館,所以非常謝謝王朝大飯店,有一年半的時間在幫臺北市做防疫專責旅館,在整個防疫的過程中,公私協力、一起合作,才能夠打贏這場防疫戰爭,王朝大飯店給臺北市非常大的幫忙。

最後,柯文哲表示,今天茹曦酒店以全新面貌重新出現,除了社會住宅以外,同時重新裝潢,這也是在疫情趨緩後,帶給臺北市的餐飲、旅館業一個嶄新的面貌,餐飲部分,則委託雲品國際經營。一個600間房的旅館,重新改變、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臺北市,政府非常鼓勵創新,因為臺灣沒有資源,創新是臺灣唯一的出路,所以要用腦力創新,期待茹曦酒店帶給臺北一個新的面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