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北環五股蘆洲段開工典禮 蔣萬安:完善雙北捷運網絡重要的里程碑

主持北環五股蘆洲段開工典禮 蔣萬安:完善雙北捷運網絡重要的里程碑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出席捷運北環段五股蘆洲間的CF680A區段標開工典禮,他表示,南北環段總共有8個投標工程,代表著雙北捷運線能夠朝向更便捷的目標邁進。

他進一步表示,CF680A區段標路線全長3.3公里,是非常具有指標性的工程,本段工程起自新北產業園區站前,沿五工路,右轉五權路、穿越二重疏洪道、經高速公路南側、四維路至蘆洲中山一路止,工程規模龐大且施工困難度極高,譬如潛盾隧道路線為配合中山高基礎橋墩位置採急曲線設計,因此將採用造價較高之中折式潛盾機以精準穿越高速公路。

蔣萬安表示,工程雖然困難,但是完工所帶來的效益十分龐大,大幅縮短市民的通勤時間,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士林站將由原來的32分鐘縮短為20分鐘,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劍南路站將由原來的49分鐘縮短為28分鐘。便捷的交通將可大幅提升民眾搭乘意願,降低私人運具使用率,解決雙北地區交通問題。

他提到,南、北環段8個區段標,已有4個標案順利開工,希望未來可以持續加把勁,盡快讓8個區段標都順利開工,讓全環線路網更便捷、舒適。

蔣萬安最後表示,感謝附近居民體諒工程所造成的不便,並感謝在地里長、議員從中調解,他表示,會盡可能將工期降到最低,讓工程對民眾的影響也降到最低,在確保工程安全的情況下希望可以加速施工,他並感謝專業的工程團隊、所有同仁的付出,希望大家齊心協力,讓臺北的交通網絡更加完整便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