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參加第十屆Cosplay決戰西門町 蔣萬安:讓西門町成為臺北市在國際上的名片 吸引更多國際觀光人潮

參加第十屆Cosplay決戰西門町 蔣萬安:讓西門町成為臺北市在國際上的名片 吸引更多國際觀光人潮

臺北市長蔣萬安14日出席「第十屆Cosplay決戰西門町」競賽,他在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政府從2013年起就投入很多資源,輔導西門町商圈各店家結合Cosplay、動漫文化舉辦,歷屆的西門Cosplay大賽也獲各界喜愛與肯定,尤其今年特別邀請5位來自香港的知名角色扮演者(Coser)前來參與,讓活動更加精彩。他也提到,今年市府在西門町商圈設立遊客中心,提供更多貼心服務吸引國內外遊客來此朝聖。

蔣萬安接著說,西門町充滿了他年輕時的回憶,當年經常到西門町走走逛逛,不管是到萬年大樓買模型,或是站在路邊吃一碗阿宗麵線;又或是看場電影、到玫瑰唱片買CD,再去喝一杯冰涼的成都楊桃汁,順帶去老天祿帶一些滷味回家,這些都是許多臺北人共同的回憶。他也提到,西門町現在結合時下潮流文化,有全臺唯一的刺青街、街頭塗鴉、街舞等各種時尚潮流的活動,都非常吸引年輕朋友。他表示,疫情之後,許多國際觀光客都指名要來西門町,市府非常希望能將更多活動規模擴大,成為在地特色,成為臺北市在國際上的名片,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帶動整體商圈經濟發展。

蔣萬安提到,在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帶領下,在地吸引很多國際企業青睞,包括日本西鐵旅店、唐吉訶德等都進駐西門町。他也預告,今(112)年12月時,還會特別結合迪士尼的相關角色,把西門町打造成非常具有童趣、奇幻的氛圍。另外,西門町商圈遊客服務中心也已經在今年5月31日正式啟用,原本規劃在下半年才完成的遊客服務中心,因國際觀光客陸續來了,需要即刻啟用,以促進商圈振興,蔣萬安說他便馬上答應加速設置作業,所以順利趕在5月底前終於將它完成。

蔣萬安最後再次感謝劉理事長,以及所有參與店家和夥伴,因為大家的參與,才能讓活動越辦越好。蔣萬安也表示會全力支持在地商圈發展,並祝福今天的活動圓滿順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