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誠信滿分學習加分 「誠信英語加油讚」讀者意見回饋抽獎活動 中獎名單出爐囉!

誠信滿分學習加分 「誠信英語加油讚」讀者意見回饋抽獎活動 中獎名單出爐囉!

臺北市政府政風處為響應我國2030雙語政策整體推動方案及「臺北市推動品德教育實施計畫」,於今年9月與「LIVE 互動英語雜誌」合作,針對國、高中生學群製作誠信短篇故事,推出「誠信英語加油讚」讀者意見回饋抽獎活動,在活動期間,總計有300多則讀者回饋意見,並於10月12日抽出20位中獎名單,及於今(13)日將結果公布於政風處官網中

政風處指出,本次所撰擬之誠信短篇故事,係以生活常遇誠信衝突議題為發想,故事情節設定為超商顧客希望透過與超商老闆的友好關係,私下取得該店限量版的公仔,店員面對顧客挑戰而求助老闆,但老闆堅持公平公正的公仔兌換機制,並強調做生意應以誠信為本。有讀者回饋意見認為「結合英語學習雜誌向國高中生宣導方式很不錯,誠信教育就是要從小做起」、 故事內容頗為趣味,用簡單單字的同時滿足該字的搭配,讓讀者在閱讀之餘習之;和雜誌品牌合作也莫名創造趣味性」。

政風處表示,希望藉由與英語雜誌合作編撰的誠信短篇故事及抽獎活動,提供多元管道讓年輕學子瞭解「誠信」的重要性, 並於日常生活中實踐誠信、守法及守規矩,進而促進整體社會的和諧發展與進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