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101稻江商職與宮崎縣日南振德高校線上國際交流活動

事後新聞稿1111101稻江商職與宮崎縣日南振德高校線上國際交流活動

臺北市稻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稻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25巷24號

聯絡人:留學中心張婉美主任2591-2001

【發稿日期:111年11月1日】

【主題:稻江商職與宮崎縣日南振德高校線上國際交流活動】

【線上交流時間:111年10月28日上午10:30-12:30】

【活動地點:稻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臺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25巷24號)】

【臺北報導】稻江商職為因應COVID-19防患疫情感染,讓國際交流活動持續進行,避免停頓。本校與日本宮崎縣日南振德高校實施第三年線上國際交流。藉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增加學習成就感,激發學生參與活動熱誠,進而培養團隊精神,印證並落實日語學習成果。強化學習及交流能力,並增進學生國際觀與參與相關活動的了解。留學中心在校長熱烈支持線上國際交流活動指示下規劃本次交流活動,同時與應日科主任以及中、日籍日文教師的細心、用心指導下,將本次線上交流活動列為本年度重點工作之一,本次活動參與者有林校長、二位老師及學生30位;而日南振德高校參與者則有山下校長、橫山學務主任、西原老師三位及學生28位,透過googlemeet會議系統舉行線上交流,把台灣的軟實力及特色介紹給日南振德高校師生了解,共介紹5個特色: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88721/a886b8b6-13f2-4a09-9c05-fd05b8906649.jpg

1、「猴硐車站」旁的「猴硐貓村」:是新北市著名的重要觀光景點,地方美食小吃林立,也是世界六大貓景點之一,非常難得,是愛貓人士的最愛,遊客可近距離觀察貓咪,從中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

2﹅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其特色為峽谷和斷崖,崖壁峭立,景緻清幽,園內有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都是絕佳美景,山明水秀,是日本遊客最想觀光的景點之一。

3、台灣五岳:玉山是東亞最高的山,是台灣的最高峰,風景優美,登山客絡繹不絕;雪山-冬天冰雪紛飛,賞雪的最佳去處;秀姑巒山-是台灣三大白樹林風景之一,最具有獨樹一格的風貌;南湖大山-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風景優美,假日休閒爬山的好去處;北大武山-有美麗的雲海﹅神木,景色秀麗,並留有日據時代的神社遺跡,是北部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

4﹅台灣夜市美食-鹽水雞﹅臭豆腐﹅起司馬鈴薯等料理,正是日本人所稱的台灣美食;

5﹅台灣便利商店:台灣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世界第二高的國家,24小時營業,四處林立,販賣商品無所不包,極為便利,成為台灣民眾重要生活機能的消費天堂。最後壓軸的是台灣軟實力:媽祖繞境,每年三月是台灣民俗文化傳承的重要節慶,成為台灣的信仰中心,也是華人重要信仰的寄託。每年進香遶境,帶動節慶的高潮,期待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的最佳寫照。

 日南振德高校介紹宮崎特色:如宮崎縣農民所栽培農產品芒果有如太陽的蛋之美稱,一盒兩顆裝最高可競拍標到50萬日圓的驚人價格,可見他們透過科技應用,來創造精緻農業;另外也介紹日本軟實力:日本動漫,從12-13世紀最古漫畫,鳥獸戲畫﹅原子之子、小獅王、火鳥、小叮噹、1990年的海賊王及現代的鬼滅之刃等作品,均盛極一時,遍及全世界,深獲年輕人喜愛。

 稻江商職應日科除了舉辦線上交流外,歷年也推展各種國際交流活動,並與日本著名高校師生進行國際交流活動,每年暑假定期赴日本姐妹校─「別府大學」進行為期三週的「海外實務體驗」研修課程。今年國際交流活動不受疫情影響,謹訂於10月28日由本校與日本宮崎縣日南振德高等學校進行第三年線上視訊交流,此一交流活動受到日本官方與媒體關注,登上日本新聞媒體版面,成為熱門話題。

    交流會最後的餘興節目,由稻江商職與日南振德高校,各自準備10題的謎題,競相搶答發言踴躍,充分表現參與的熱誠,帶動交流活動的高潮。兩校同學在相互詢問對方各種連繫的方式下,也讓彼此留下連絡管道,確定這份難能可貴的情誼能持續下去,為本次交流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並約定明年到台灣進行畢業旅行及舉辦交流活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