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無限無界 展現了不起的榮光 北市表揚模範身障勞工及移工

無限無界 展現了不起的榮光 北市表揚模範身障勞工及移工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於明(24)日上午9時30分假格萊天漾大飯店辦理「112年度臺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暨移工表揚典禮」,由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哲宏親自出席頒獎。會中肯定身心障礙勞工與移工朋友的職場表現,鼓勵他們持續跨越界限、在職場中發光發熱,此外積極進用的企業主、優秀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優等身心障礙者職重就業服務機構及庇護工場等,更是這些亮麗身影背後最重要的幕後推手,期許民眾共襄盛舉,一同見證這「了不起的榮光」。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本次受獎的模範身障勞工有各自精采的人生故事,像是在中華郵政工會擔任理事長的吳文豐,因為小兒麻痺的緣故左手不便使用,但他仍孜孜不倦於工作,在深耕郵政的四十年期間,培養了從外勤到內勤的各項豐富經驗,更擔任工會理事長為勞工爭取權益與福利,將心比心為郵政人員著想。

  同時,本年度也表揚15位模範移工及其特殊事蹟表揚,見證來自不同國家的勞工為臺灣社福及各類工作所做的奉獻,像是本年度受獎的模範移工DWI,已經受聘14年的她,除了跟著照顧奶奶的喜好學習麵食製作,也會主動詢問醫護人員復健技巧、藥物知識,讓雇主也對DWI無微不至的照顧萬分感激。

  會中還首次結合模範身心障礙勞工及移工表揚,並邀請到東方精靈樂團及印尼竹韻揚聲樂團,以美妙的樂曲呈現臺北市勞動者多元的面貌。期待能透過本次的表揚活動,讓臺北市許多了不起的人物事蹟能被看見;並讓我們可以往無限、無界的多元友善之都更加向前邁進。

  欲了解更多勞動故事內容或有關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及身障權益訊息的朋友,歡迎至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2-23381600;其他相關活動歡迎至「就業普拉斯」粉絲團及「手牽手at Taipei」粉絲團掌握第一手訊息。

延伸閱讀